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好人——陶春英:共产党员的拳拳之心

发表时间: 2021-01-04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星星虽亮,但高悬天空;“萤火之光”虽弱,但触手可及、温暖人心。居住在连山区兴工街道兴盛社区的陶春英今年已经77岁了,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身体力行将微光汇聚成塔,点亮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从教师岗位退休后的陶春英先后做过几次大手术,家庭并不富裕,但她依然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陶老师。兴盛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陶春英主动请缨成了社区的志愿者和监督员。多年来,义务打扫社区卫生、张贴温馨提示卡,力所能及帮助邻居解决后顾之忧,成了陶春英自觉的固定“工作” 。上午九点刚过,陶春英拿出了已经消毒完毕的小棉布,又为社区居民做起了小垫儿。

  陶春英已经为社区居民免费做了2000多个小垫。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做一辈子好事不易。在邻居李嫂的眼里,陶老师就是一个坚持做一辈子好事的“活雷锋”。

  “继续做一颗螺丝钉,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力所能及为社会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这是陶老师默默无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力量源泉,更是每次到社区为党员们讲党史,上党课经常提到的一句话。

  近年来,陶春英先后获得辽宁省妇女联合会优秀巾帼志愿者、市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标兵户、连山优秀共产党员、连山好人等荣誉称号。陶老师一直秉承“为民”初心,立足实际发光发热,努力用这些触手可及的“萤火之光”,照亮前行的路,更温暖身边群众的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