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好人——李宝华:做健康的护航者

发表时间: 2020-12-31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雷锋有一句话,“自己活着是为了别人更美好的活着”。市中心医院化工院区呼吸尘肺科主任李宝华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除夕夜,当我们伴随着喜迎新年的爆竹声,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李宝华没有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医院。

  在此之前,李宝华主动请缨,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为了和时间赛跑、为了同病魔决战、为了与死神较量,李宝华宁愿舍小家顾大家,在妻子和女儿的支持下,带队冲上前线、冲上战场。

  当时,李宝华任辽宁援鄂医疗队第五组副组长,是本组中唯一的男性,他挑起重担,帮助团队克服恐惧。李宝华最先进入病房,与患者交流了解病情。

  当时,医务人员少、防护品不足,为通风,病区窗户全部打开,医疗队在零度环境下开展工作。值夜班有时太累,他们就把椅子排起来躺一会儿,靠在墙角眯一会儿,甚至有人打开储物柜门,蜷缩在一角休息......李宝华作为组里的大哥,要尽己所能保护同组医护,遇到问题困难,他总是说“让我来”。一位64岁患者,担心老伴和小孙子患新冠,拒绝接受治疗,与值班医生争吵。得知此事后,李宝华耐心做通老人思想工作。

  经过谈话疏导后,老人安心的接受治疗,一周后出院。李宝华坚信多付出一份辛苦,就会多抢救一条生命,多挽救一个家庭。经过55天奋战,他所在的援鄂医疗队第五治疗组共救治119名患者,其中重症22人,高流量吸氧22人。截至3月17日,这些患者全部出院。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从医的27年里,李宝华经历过更多非常时刻。2003年非典疫情,他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进行精准排查。如今,身为市中心医院化工院区呼吸科主任,李宝华依旧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奉献给患者,立志永远做健康的护航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