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好人——刘忠宇:用青春和生命守护一方平安

发表时间: 2020-12-30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从警十八年,他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他以“拼命三郎”的精神,过硬的业务素质一次次完成重任。他和他的战友们用忠诚守护着一方平安,他就是市公安局龙港分局刑侦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刘忠宇。

  2019年8月初,龙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份人员失踪警情。刘忠宇亲自接待了报警的失踪人员家属,看着失踪人员家属焦急的状况,刘忠宇一遍遍了解情况,查看警情通报。凭着多年的刑侦经验,他敏感的发现这个警情不是一般的人员失踪警情。

  就在大量警力都放在侦破这起杀人抛尸案的时候,8月中旬,又有一个老人到龙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告家中女儿失踪。刘忠宇没顾得上休息,带着他的战友又一次投入到这起案件的侦破中。

  “命案必破”这是刘忠宇作为一名刑侦警察的庄严承诺。连续两起杀人抛尸案在一个月内同时发生是非常罕见的,这也给刘忠宇和他的战友们带来极大的工作压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忠宇深知,他选择了警察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忠诚。多年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刘忠宇都始终坚持在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第一线,用青春和生命捍卫百姓的平安,实现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人生目标。作为刑侦大队大队长,他向大队民警叫响“向我看齐”,每一次出警他都奋勇当先。

  近年来,刘忠宇主办案件不胜枚举,曾参加侦破公安部“511”专案,侦破公安部“402 ”专案。扫黑除恶斗争开始后,他带领大队民警积极收集线索,不畏强暴勇于出击,率先打响了辽宁省扫黑除恶的第一枪。今年,刘忠宇服从组织安排,在“6.23”专案组任“涉黑案件”专案组组长,为全市坚决打赢盗采河沙违法犯罪攻坚战、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警以来,刘忠宇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八次,2019年他被评为省公安厅最美警察,同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