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精准扶贫 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0-12-17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辽宁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副队长张剑夷,自2018年担任南票区大兴乡石灰窑村第一书记以来,扑下身子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研究制约乡村发展、百姓增收的瓶颈问题,用真心与热情书写着“助村脱贫”故事。

  12月15日,气温在零下十多度,但大兴乡石灰窑村民委员会门前却热热闹闹,原来,村里的建档立卡户正兴致勃勃地领着“土壤改良剂”。这不,陈海艳忙着往自家的三轮车里装着“货”,她家的五亩地全部种植大田,“土壤板结”一直困扰着陈海艳,听说这“土壤改良剂”能改善土壤,陈海艳乐得合不拢嘴。

  尽管天气寒冷,农民热情不减,听着技术人员的讲解,再装上自家的“货”,心情美美的。

  大兴乡石灰窑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过去,农民只知道闷头种地,科技上不去,农作物产量低。驻村第一书记张剑夷到任之后,与村上共同想办法,向土地要效益,协调资金,打井、建农业基础设施,引进香菇扶贫基地,并邀请专家为农民科学种田进行指导。这次,张剑夷又在改良土壤上做文章,在他的牵线搭桥下,葫芦岛康达环保工贸有限公司为村里带来了4吨价值4万8千元的“土壤改良剂”,免费发放给17户建档立卡户36名村民。

  三年来,张剑夷自费3万多元,为村民打井、维修房屋;协调资金980万元建成香菇基地,村集体收入由0元增加到2019年的3.2万元;筹措资金3万多元,维修村部。“干实事、得民心;真拥护,好干部”。在张剑夷的办公室,几面悬挂的鲜艳锦旗,是2000多名村民们对他的认可,更是激励他在驻村扶贫路上不断前行的力量。

  洒下汗水、收获喜悦。如今,大兴乡石灰窑村的农民生活日渐见好转,石灰窑村如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在扶贫路上,张剑夷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