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建昌鼓乐参加省对棚表演赛并获得大奖

发表时间: 2020-12-14 | 来源: 建昌融媒

 

  近日,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辽宁鼓乐对棚表演赛及鼓乐传承人培训”。建昌县选定县四合鼓乐艺术团暨建昌鼓乐传承人周玉凯、王方等14人参加了“辽宁省非遗项目鼓乐对棚赛”并受到专家好评。

 

 

  此次赛事旨在加强对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辽宁鼓乐的科学保护和有序传承,进一步提高鼓乐传承队伍的技艺水平和表演能力。全场共13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鼓乐手们火一样热情精湛的技艺,不时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建昌县代表队是葫芦岛市唯一的一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他们以辽西地域特色的经典旋律,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表演大奖”的光荣称号,并得到颁奖嘉宾著名音乐学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先生,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资深教授杨久盛等国家级、省级相关专家的高度赞扬。此次活动通过“对棚表演赛”这一形式,为传承人搭建起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鼓乐传承人培训”。

 

  此次比赛,建昌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县旅游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昌县文化馆安排专业人员对比赛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