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喜报 | 辽宁首位!葫芦岛高中生李昕陶当选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 2020-11-25 | 来源: 文明葫芦岛

  10月27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布了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葫芦岛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李昕陶同学成为36位“新时代好少年”之一,是辽宁省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11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协办的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李昕陶颁奖仪式在市一高中礼堂举行。



  李昕陶同学品学兼优,爱好广泛,热心公益,曾获省三好学生、省“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多次参加省内外知识竞赛并获奖,同时成为了我市急救中心急救志愿者,并担任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导师;她热爱钻研,制作发明细胞有丝分裂演示器,帮助同学们理解掌握知识,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专门录制了微视频《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全国教学名师 全国师德标兵曲建武寄语

“新时代好少年”李昕陶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感人故事,不断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从而更好地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李昕陶等36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担当精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