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老年模特队秀出盛世最美“夕阳红”

发表时间: 2020-11-16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提起时装模特,人们首先会想到服装节T台上那些身材高挑的俊男靓女。然而,在我们葫芦岛,也有一只时装模特队,不同的是这些模特都是中老年人,年长的已72岁,年纪最小的也有45岁。她们热爱生活,豁达乐观,用快乐的心态创造和丰富属于自己的生活。

  11月13日,在飞天购物广场四楼,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四十名身着旗袍的老年模特步履轻盈,仪态万千,她们或灵动或素雅或婀娜或曼妙,荡漾着幸福的笑靥,活力四射,展示着别样的风采。

  杨玲原是企业职工,一直爱好舞蹈和模特,退休后在朋友带领下加入老年大学的模特队,从此,精彩的模特表演像磁铁一样吸引了她。为了练好模特步,杨玲经常前往北京、大连等地系统学习舞蹈和模特走秀,从最开始练习走台步,到训练站姿坐姿、言谈举止、服饰搭配、社交礼仪、音乐欣赏等,杨玲始终乐在其中并坚持着。2019年,在杨玲的倡导下,由老年大学模特兴趣班里的同学为主体,吸收了部分社会上的中老年人,成立了葫芦岛市一家模特艺术研究会。如今协会会员已经有近400人。组建一年多来,这只老年模特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及演出。2019年在扬州举办的全国服饰模特表演大赛荣获集体一等奖,有多人获得个人奖项。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如今,除了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演出活动外,模特队还经常到各个地方参加公益演出。老年模特队展现了老年人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用行动告诉大家,生逢盛世,不论什么年龄,只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坚持爱运动的生活方式,生活就会处处有精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