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提升环境 打造文明幸福和谐新农村

发表时间: 2020-10-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从1997年的乡先进党支部到2001年省“五个好”村党支部标兵,从2003年的区级文明村到2015年的全国文明村镇,南票区黄土坎乡和尚沟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完善乡村建设,推进乡风文明。

  南票区黄土坎乡和尚沟村地处女儿河畔和尚山下,全村350户1037口人,党员33人。为了搞好乡村建设,和尚沟党支部抓政务顺民心,积极推进村党组织阵地建设。

  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村党支部对村容村貌进行了集中整治,筹集50余万元,修建了1200平方米文化广场;沟通协调区交通局,投资120万元修建了7座桥、铺设路面4.5公里,并在道路两侧栽植了上千株景观树,沿街墙面重新粉刷,做好文化墙宣传阵地。村里新安装的133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出行路,也点亮了村民的新生活。

  为了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尚沟村党支部积极筹划,争取乡扶贫大覆盖养牛项目落户,投入资金50万元,通过村集体土地出租及养牛入股两种方式,在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机会。预计2020年底,村里的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将得到2000元左右分红。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