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打造美丽乡村 创造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 2020-10-14 | 来源: 兴城融媒



  近年来,兴城市白塔乡塔沟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 重点工作,乡村风貌一改往日容颜,“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宜居新图景正徐徐展开。

  画面里的这个人叫王素云,今年61岁,是土生土长的兴城市塔沟村西塔屯人, 她长年出门在外,但每次回来感受到村里的变化,内心都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

  如今的兴城市西塔屯,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一幅幅彩绘的特色文化墙 ,微风中摇曳的青草鲜花,整个村庄充满着新气象。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兴城市塔沟村对塔沟屯、西塔屯、摸虎屯的大街小巷进行了提升改造,全村共栽植白蜡树2000株,灌木3000株,花草3万株,修建550米路边围墙和修建健身休闲广场1个,同时,还对生活垃圾处理建立了统一收集统一清运的机制,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提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