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2020全国净滩公益活动(葫芦岛站)启动

发表时间: 2020-09-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9月19日,在第35个国际海洋清洁日到来之际,2020全国净滩公益活动(葫芦岛站)在和平广场启动。

  此次净滩公益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市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协会承办,主题为“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我市作为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的分会场,市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协会携手市自然资源局、市海滨管理处、东北师范大学连山区实验高中等多家单位和志愿者开展净滩公益活动,促进全民以实际行动关注海洋、爱护海洋,守护葫芦岛最美海岸线。

  在净滩过程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和海风,对海滩上的和受众工具可触及到的近海垃圾一一进行清理,装进垃圾袋,运到岸边的垃圾车上。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现场的游客也纷纷加入清洁队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龙湾海滨的沙滩变得干净整洁。此次净滩活动,东北师范大学连山实验高中于当天下午组织全体高一学生和党员教师在本次活动的分会场——打渔山入海口湿地开展海洋垃圾净滩,让这片区域持久清洁。此次活动激发了志愿者和广大游客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让爱护海洋从每一个人做起,每一件小事做起。

  据了解,为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同时助力“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海洋生态文明目标建设,全面提升全民保护海洋资源环境意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30多家国内知名海洋公益组织,于9月19日在全国沿海30多个城市发起全国联动了第四届净滩公益联合行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