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我市医疗队:驰援大连,胜利凯旋

发表时间: 2020-08-07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8月6日19时37分,14名葫芦岛医疗队队员乘坐的大巴车驶入兴城市铁路疗养院。历经半个月的艰苦奋战,我市驰援医护出色地完成任务,平安返程。

  

  此次我市驰援大连的医疗队共有14人。其中4名流调人员来自葫芦岛市卫健中心和南票区疾控中心,该4人分别于7月23日和7月27日出发,负责大连甘井子区和大连金普新区的流调任务。10名核酸检测人员来自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兴城市人民医院、建昌县人民医院和绥中县医院,他们于7月24日出发,负责支援大连瓦房店市核酸检测工作。本次驰援,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兴城市人民医院各携带1套核酸检测设备,我市卫生健康委还从各医院征调检测试剂5000人份。

  

  医疗队员的家属、同事及朋友捧着鲜花,拉着横幅,手举小国旗,早早就开始在此等待。当医疗队员依次走下大巴那一刻,掌声欢呼声热烈响起。

  

  在此,我市为他们举行了热烈又温馨的欢迎仪式。仪式上,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志伟对医疗队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医疗队员代表刘洋说:“感谢家乡人民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我们回家,本次全体队员们不忘重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我们将尽快休息好、调整好,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继续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

  

  

   接下来,医疗队员们将在此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