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重新选址 完善服务 化工夜市拐角楼小吃广场全新亮相

发表时间: 2020-07-31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7月28日,记者从葫芦岛建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本报一直关注的化工夜市靖安路小吃一条街噪音油烟扰民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经过多方协调和调研,靖安路小吃一条街迁移至拐角楼闲置广场,并于7月20日全新亮相正式营业。

  记者了解到,化工夜市位于连山区化工街,自发形成至今已有20余年。为加快化工街夜经济的发展,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葫芦岛建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接管以来,进一步加大投入和管理,设置特色小吃街,将市场上的零散小吃摊进行整合,同时引进各地特色小吃和特色饮食,从惠民雅居楼下统一迁至靖安路。靖安路小吃一条街的设立改变了过去小吃摊床摊位杂乱无序的状态,提升了夜市档次,满足了人们对夜宵、茶饮及娱乐的需求,但由于距离居民楼较近,小吃街噪音、油烟等问题给部分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葫芦岛建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街道、社区又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经与有关部门协商,决定将靖安路小吃一条街迁移至靖安路附近拐角楼闲置空地,和居民楼保持适当距离,这样既方便了群众又不扰民,也解决摊主的生活出路问题。

  据介绍,拐角楼小吃广场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共设置摊床60个。为解决好居民的“隐忧”,建兴物业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在空地上铺设了商混路面,加装了路灯、亮化、污水排放井、油烟排放设施,并设置免费停车场。为做到规范化管理,建兴物业要求摊贩售货车要统一摆放,统一时间经营,要有分类垃圾桶,摊贩不得妨碍交通、社会秩序、制造噪音,禁止在17时至23时30分外进行经营。建兴物业还安排专门清扫人员,夜市散场后连夜清扫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彻底解决夜市脏乱差问题。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