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表时间: 2020-07-24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双树乡东砬村房前屋后清洁整齐  图片来源:文明龙港

  一山一水总关情,一花一木皆如画。走进双树乡东砬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村道两旁夏树苍翠;移步村民家中,院内各式绿植错落有致,房前屋后清洁整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铺展眼前。

  葫芦岛市龙港区村民孔令满在这里生活了66年,他亲眼见证了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一幅幅文明公益广告和宣传漫画遍布村庄巷道,村中废弃的空闲地变成了村民们跳舞健身的休闲广场,村容村貌的改观,使村民的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图片来源:文明龙港

  家住双树乡兴北村的村民张效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比较拮据,他看到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身边的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也想为村子做点事。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他被聘用成为了一名卫生员,每月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加上自己吃苦耐劳,现在他铆足了干劲一心致富奔小康。



图片来源:文明龙港

  村庄干净整洁是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乡愁得以安放的基础,一直以来,龙港区以实施“百村美丽 千村整洁”行动为总抓手,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为重点,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子、里子”一起抓,“硬件、软件”一起上,聚力精准施策,让一个"富裕、宜居、秀美、和谐、活力"的新农村呈现在人们面前,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有效提升,干群齐心共建美丽家园也为龙港振兴注入了更多活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