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市委宣传部“读书破万‘倦’”阅读活动开始

发表时间: 2020-04-24 | 来源: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4月23日,我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本届读书节重点活动之一“读书破万‘倦’”阅读活动也正式开始。 

  岁末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逆流而上,奋战前线;无数防疫人员昼夜不息,风雨坚守。在滨城,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不出门、不聚集、不添乱,在家里默默为抗疫一线人员加油鼓劲,每个人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疫病无情,书籍有爱。病毒或许令人心情沉重,而书香一定会让你放下焦虑,满怀信心。武汉方舱医院“读书哥”火了,“硬核”的你们是不是也得“支楞起来”有话要说,把读书破“倦”的宝贵经历分享给大家。 

  本次“读书破万‘倦””活动以线上参与方式进行,不需要报名,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自已读书破“倦”的体会,发现读书的乐趣,从书籍中找到困惑时的答案、遇到难题时的帮助,特别是疫情期间谈谈你通过读书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平静内心,放松心情,破除疲倦。每位参与者可以把自己读书破“倦”的体会和感悟制作成小视频(2分钟以内)、音频(2分钟以内)、读书笔记(300字以内)等,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邮箱(hldxwcbj@163.com)、电话(0429—3115708)等方式发送给主办方。参与者的读书破“倦感受将在线上与大家分享。 

  此次“读书破万"倦"”阅读活动时间为4月23日—5月22日。活动期间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葫芦岛宣传”微信公众号、“文明葫芦岛”微信公众号“葫芦岛读书”快手账号等平台发布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茅盾文学奖获奖图书目录,发布“中国好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葫芦岛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推荐书目”等书单,向全社会推送荐读,发动市民积极踊跃参与“读书破万‘倦’”阅读活动。活动将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在“葫芦岛读书”快手账号、“葫芦岛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2020,一起读书吧!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