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和家属代表为市总工会送锦旗

发表时间: 2020-04-14 | 来源: 葫芦岛市总工会

  4月8日下午,我市第一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员——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孙晓莹和三名家属代表专程来到市总工会送来“职工的娘家人、后方的守护者”,“心系后方送温暖、工会真情暖人心”两面锦旗,感谢市总工会作为娘家人对一线医务人员和后方家属的悉心关怀和照顾。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吉银霞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对载誉归来的我市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欢迎与祝贺!通过孙晓莹同志转达工会组织和全市广大职工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叮嘱她们注意休养,早日回到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同时感谢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理解、支持和辛苦付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总工会识大局顾大体,心系广大职工及家属,反应快、行动早、措施多。1月25日(正月初一)在全省率先下拨第一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月26日向全市职工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倡议书》;1月27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工会系统严格落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2日下发了《关于对坚守防疫抗病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开展人文关怀的工作方案》,为每位援鄂(援锦)医务人员家庭送去5000元慰问金;2月7日成立5个工作指导组,和6个企业督查指导组深入县区、开发区和企业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继续开展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属暖心慰问活动,共为34户家庭按每户500--1000元标准分批送去米面油、禽蛋肉、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累计下拨防疫专项资金和物资150多万元,发放消毒剂30多吨,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企业、社区、乡村防疫人员200多人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