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抗疫不松劲 风雪守护情

发表时间: 2020-04-13 | 来源: 葫芦岛银行绥中支行

  我们是葫芦岛银行绥中支行的值班人员,请您配合到这边登记。”葫芦岛银行绥中支行派驻值守西山社区的党员干部徐恒向手上哈了口气,又使劲搓了搓,一撇一捺艰难地写着。

 

 

  “从初十到现在,一天没闲着,只要没有疫情发生,累也值得。”

  作为一名老党员,徐恒大年初十就接到银行党支部的指派,到西山社区卡点值守。同他一道前去的,还有公司部经理陈明、零售部副经理李雪峰,客户经理陈雨、孙松和李志国。“我们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2473’,盘查写问,跟客户经理的工作差不多。”孙松笑着说。“当问到什么是“2473”时,他说:“一周7天24小时3班倒,吃住在卡点,这一个月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这个数字背后是对岗位的坚守,对抗疫的支持。除了值班值守,他们最重要的工作是为来往住户测量体温,登记健康状况,查问相关人员的旅居史,对务工返乡和外来人员进行重点监控登记,逐一排查可能带来感染源的可疑人员。

  做守护者,他们走进了百姓的心里。值守的地点位于一个开放的平房区,没有物业和门卫,且住户的年龄都较大,旁边就是一个露天垃圾回收点,这都给值守工作带来了困难。老年人信息接收比较慢,最初对此次疫情并没有深度认识,还有些固执的老人出入不愿意戴口罩,这可愁坏了葫芦岛银行绥中支行的6名值班干部。为了让社区百姓高度重视,他们不但做“门神”还要做宣讲员,给社区百姓及时普及全国的疫情现状以及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告诉社区百姓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慢慢地,出门不戴口罩的人没有了,大家还会还互相提醒出门一定戴好口罩,酒精、消毒水也成了家家户户的生活必需品,“防疫”成了社区内的热门话题。

  做守护者,他们成了百姓的贴心人。他们每天的工作琐碎重复,却丝毫没有退缩。天寒地冻,他们把体温计捂在毛衣里,这样量体温时贴在百姓身上就不再冷冰冰;雨雪路滑,他们给老人搀扶打伞,到车主窗前登记,还为社区内住户代收快递和物品,只为让百姓们更方便一点。每天的早中晚上下班时间是最忙的,他们常常在外一站就是1个小时,早就错过了吃饭的时间,送来的盒饭也凉透了,只能随便买点别的对付一顿。初春的寒夜刺骨地冷,休息棚内的取暖设施作用微乎其微,他们就捂上棉袄到外边跳一跳,活动活动冻麻了的双脚……风吹、日晒、雨淋,他们没喊过一声累,始终坚持在岗,守护着百姓的安全防线。

 

 

  做守护者,他们成了百姓的安全员。每一个出入社区的人,不仅关乎一个家庭的健康安全,更是关乎整个社区甚至整个县区的安全大事。他们像守土的卫士,对每一个经过的人详细询问旅居史,排查感染可能。一对来绥中等待高中开学爷孙俩引起了值守干部的注意,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爷孙俩是当日到绥中,此前坐火车去过上海,密切接触的人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切确保安全,值班干部立即向社区报告了有关情况,并耐心地做爷孙俩的工作,最终实现了居家隔离。有人对这样反复详细的盘查存在诸多不理解,或言语不屑甚至闯卡,但他们始终坚持原则,仔细筛查高危风险,为社区百姓的安全加固。

葫芦岛银行绥中支行 李慧

2020年4月10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