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打通“生命通道”文明停车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4-10 | 来源: 文明葫芦岛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消防车通道是专门用于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包括市政道路和居民住宅区、在建工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车通道等,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保持“生命通道”畅通是迅速扑救火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前提。

  《消防法》第28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火灾发生时,消防车是在与“死神”赛跑,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封闭,会导致消防救援人员、车辆不能及时到达火灾现场,使小火变成大火或受困人员不能及时救出,从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打通“生命通道”,安全文明停车,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全体市民人人参与、积极配合。在此,市文明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不在楼梯等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

  2、私家车主动停靠车位,无车位时坚决不占用消防车通道。

  3、不在消防车通道上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

  4、不在消防车通道或消防车作业场地搭建停车棚或储物棚等临时建筑。

  5、发现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或行为的,拨打96119举报投诉。

  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停车,抵制占用消防通道行为,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葫芦岛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4月8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