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兵哥哥,等我!走出雷神山我就是你最美的新娘

发表时间: 2020-02-17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1992年出生的王文婷是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骨三科的一名护师,2月9日,她作为一名重症护理人员,随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抗疫最前线,目前她正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一个地道的90后东北姑娘,性格开朗,心地善良,多才多艺。”这是王文婷的同事对她的评价。2月14日对于王文婷来说应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她和男朋友约定好了在当天登记结婚,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疫情发生以来,王文婷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总想做点什么。当市中心医院发出倡议征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志愿者时,她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知道自己可能会错过结婚登记的日子,可她还是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王文婷的男朋友是一名军人。今年春节,两人相约在一起过假期,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两人各守阵地,各司其职,俩人只能通过视频互诉衷肠。

 

 

  在出征武汉前,王文婷对她的男朋友说:“我们原定在2月14日领证的计划取消吧,国家有需要,我们又职责所在,等战胜病毒之日,就是我嫁你之时。”听到王文婷这样说,她男朋友回复道:“以前我认为成为军嫂,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现在我倒觉得能成为医护的老公,尤其是这么勇于担当的医护的老公,更加荣幸与自豪。等疫情结束了,定会娶你回家,会让你成为最美、最幸福的新娘。”

 

 

  舍小家,顾大家,这是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在经过紧张的培训,要奔赴最前线的那一刻,王文婷默默地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前立誓:“疫情不除,誓不归葫!”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