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致敬“夫妻档”,防疫战线上的“最强拍档”

发表时间: 2020-02-06 | 来源: 中石油辽宁葫芦岛销售分公司

  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中国石油葫芦岛销售分公司的普通员工,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坚守“两个家”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2020年人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个春节少了串门寒暄,少了走街串巷,“宅”成了过年的主题。但有一部分人,他们不能“宅”。中国石油的一线员工在守护“小家”之上多了份守护“大家”的担当。

  1月23日晚23:30分,付靖菡小朋友发烧到40度,“上医院!”她的爸爸妈妈迅速穿戴好带着她上医院检查。“验血结果来看,孩子是病毒引起的感冒,没有肺炎等症状,要给孩子定时用药。”检查结果出来后,付博、许丽婷夫妻俩长呼口气,这一晚他们共同守护着小家。

  “今晚谁可以为各站派发物资?”“领导,我可以!”一线员工付博看到工作群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大年三十这晚,发挥出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主动担当起重任,随同龙港片区经理为龙港片区各加油站派发防疫物资,派发完防疫物资到家已近22点了,他还没和已经入睡的女儿说一声“新年快乐”。

  “给你们带的抗病毒口服液,要喝下。”“这是一次性手套,我没买到医用的,在公司统一配备前先用着。”“你的口罩戴法不正确,鼻梁那里要掐一下。”这一句接一句的叮嘱来自正发加油站副站经理许丽婷,已经多年没有回老家黑龙江的她,今年依旧坚守岗位,守护着正发加油站员工的健康安全。

  夫妻齐上阵

  加油站作为一线保供企业,一直坚持营业,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作为加油站一线员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丈夫作为加油站运维人员,一直也在为加油站正常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现场维护,疫情路上,夫妻两人互相支持,共同抵御疫情。

  丈夫刘涛,在信息中心工作,春节假期,虽然不用每天上班,但是每日在家里电脑前办公,为加油站工作提供运维支持,成了他每天最重要的事。大年初二,接到东城加油站电话,POS机故障,无法使用,他立刻赶赴现场,为东城加油站更换POS机。他说加油站是为客户提供保供工作的,他是为加油站提供保障服务的,保障加油站正常运营就是他的职责所在,并且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工作上能远程电脑处理的,他都通过电脑远程解决,远程解决不了的,他都去现场亲自解决,疫情面前不退缩,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妻子王新,在加油站一线工作,是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线,疫情期间,为尽量缩短员工和客户接触时间,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带头做好消毒、巡检等一系列防疫工作,防疫战役上,夫妻二人互相扶持,互相激励,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春节岗位上的坚守

  “带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说话时与人保持距离!路上注意安全!”一早上妻子都要不停的重复这几句话。“你也注意防护!”丈夫出门前同样对妻子做出叮嘱。这已经成为春节开始这对夫妻每天上班前的习惯。

  丈夫张驰是金星加油站的站经理,从接到公司发出的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立刻对站内员工从个人防护到油站防护再到油站服务,进行防疫培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张驰必须坚守岗位,每天定点进行站内消毒,确保进站顾客安全。疫情期间进站顾客明显减少,油品非油品销量也随之递减。为了保证站内销量,张驰通过电话联系,为急需油品及非油品但又不方便出门的顾客提供上门服务,保证疫时销售。

  妻子陈嘉婧是公司财务部门科员,虽然公司提出了减少人员在岗的防疫要求,但为了保证月底结账进度,她仍然加班至半夜,结账前夕也尽量在公司人员不多的时候去进行账务的整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石油葫芦岛销售分公司的全体员工们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像上述三对夫妇一样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还有许多许多,他们在防控疫情赛跑的过程中,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石油人”的初心与担当。(中国石油辽宁葫芦岛销售分公司 徐昊)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