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艺术教育的“人生三味”兴城市南一小学赵丽平

发表时间: 2018-12-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赵丽平老师的纸雕作品多次参加省市民间艺术、传统手工艺、民俗、非遗产品汇展,为家乡赢得荣誉。她本人还是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兴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兴城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葫芦岛葫芦协会会员。赵丽平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纸雕艺术的知识。

  2008年一幅手工艺作品《古城》获得大奖并被选入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走进兴城》历史文化丛书。赵老师的作品独具特色,展现了兴城古城的历史韵味,也体现出赵老师对家乡的浓烈热爱之情。
  一把尺、一把刀、一盒胶水以及满地的各种材料成了纸雕艺术的全部,十几年的辛苦付出,也让她在艺术教育的人生舞台上收获颇丰。2015年,论文《民间美术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利用价值研究》在中国中小学教育学会举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论文(课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10月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中小学“墨香书法”作品展示活动中指导的书法作品荣获一等奖;2018年8月份由辽宁省文化厅重点打造、辽宁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2018辽宁文化创意设计奖”赵丽平选送的《钟鼓楼》纸雕作品从2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奖的还有《五虎上将》葫芦雕、《钟鼓楼》纸雕作品。
  赵老师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递给身边的年轻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功成才,让艺术教育在中国大地上开花结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