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多部门联合整治小广告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 2018-12-0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早前,兴城市综合执法局成立了小广告专项治理小组,对城区乱张贴小广告进行了排查和治理。至12月初,约谈了100多名乱张贴小广告当事人和企业负责人,对不配合执法,改正拖拉、敷衍的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有力地警示了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

    执法队员在城区商业街、小区、学校等场所安装了11块便民服务宣传栏,方便市民张贴各种小广告。一系列举措,使城区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得到了有效管控,城区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广大市民和商家都自觉到该局安装的广告宣传栏上张贴求职、买卖、促销等信息。但近段时间以来,少数路段出现了面积小、内容低俗的小广告,有“招公关”“高利贷”等违法信息,破坏了市容环境,影响了城市形象。

    11月底,按照巡查管控常态化、集中整治见成效的原则,该局联合环卫、市政部门对城区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整治,整治时间大约3天。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合理分工编组,提高工作效率,城管和环卫人员沿着马路两侧,使用刮刀对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市政人员使用工具对墙体、路面上乱涂写的小广告进行粉刷,并对清除下来的纸屑及时回收;同时,执法队员将违法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报送通信、公安部门,将联合采取措施对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理。

    执法队员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到广告宣传栏上张贴广告,对乱张贴违法小广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大家积极参与到城市小广告的治理中来,让大家共同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建设美好家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