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爱心午餐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8-10-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今天是炒土豆丝和麻辣豆腐两样菜,饭吃完可以再加,管饱。没想到还有免费的午餐,吃得非常满意,也感觉很温暖。”10月5日中午,在连山区永昌路,出租车司机张雷头一次吃到这样的“免费午餐”,这是位于该路段的葫芦岛市正能量爱心协会为低保户、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等群体提供的爱心午餐。

  据该爱心协会负责人姜楠介绍,一个月前,他们开始实施为特殊群体送免费午餐的爱心公益活动,每天中午两个菜,有时吃包子做一个汤。爱心免费午餐实行一个月以来,包括低保户、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等260余人次享受到了爱心午餐,成为我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张雷干了10年的出租车司机,每天早上6时左右就出车,忙活半天到了中午的时候就发愁,经常不知道上哪去吃一顿可口的饭菜。“有时着急,有时也是顾不上,所以午餐经常是在路边凑合一顿。现在好了,在这里吃得好不说,还免费,这可真是好事啊!”张雷说。“实行爱心免费午餐,主要是感觉到环卫工等特殊群体很辛苦、吃饭不应时。为了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一些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感受到社会温暖,就想到要实施这项公益活动。”姜楠说,实行爱心免费午餐,尽管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但觉得能够为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感觉到很有意义,也决心要将这项爱心活动进行到底。 ( 金鑫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