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记者带你看家乡——月亮湖里的荷花醉

发表时间: 2018-09-1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看过了大海之滨,游过了灵山古刹,今天记者要带您去看看另一处令人十分惬意的地方,那里有水,有花,有清风。

  记者现在就来到了位于咱们葫芦岛西出口的月亮湖公园 在这个公园里 我们可以看到 有一片荷花正在开放 翠绿的叶子加上娇艳的花朵显得是特别特别的漂亮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想就是此番景象吧。

  月亮湖公园位于京哈高速葫芦岛西出口收费站向东100米处,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夏季投入使用。公园穿插在海臣路的两侧,南岸定名“曲岸荷香”,北岸定名“华池圆影”。2000余平方米的荷花在这里竞相绽放,不仅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且还给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清新幽雅,赏心悦目的别样情怀。

  每年的6月到9月,这里的荷花都会应时盛开,而现在正是荷花的盛放期,放眼望去,片片荷叶高低错落,枝枝荷花展露风姿,它们或盛开、或含苞待放,粉嫩中带着娇艳,亭亭玉立又略带羞涩,正是这般点缀在层层绿叶间的荷花美景,让人痴迷,让人忍不住陶醉其中。

  所以说啊,喜欢荷花的朋友们,可得抓紧时间前去观赏了。但观赏的同时,也想在此提醒下大家,由于月亮湖公园紧挨高速出口,这里车多、速度快,停车危险,建议市民和游人,选择从附近绕道到达地藏寺村观赏区,近距离观赏荷花美景,文明赏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