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市博物馆受邀参加“航海生活节”

发表时间: 2018-07-23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今年的7月11日,是我国第14个中国航海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7月5日—11日,中国航海博物馆举办第二届“航海生活节”,市博物馆受邀参加此次航海生活节,并特别设计推出了以“海上丝路”为主题,采用“立体的博物馆盒子——《海丝寻亲记》”为主要内容的互动展示区。

  此次航海生活节通过展览、讲座、互动体验等形式,构建航海与百姓生活的桥梁,多维度、多视角地向大众宣传科技、文化、生态等方面的中国航运文化,为大众搭建了一个深度了解我国航海文化的教育平台,促进爱国主义和航海科普教育,激发公众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市博物馆受邀参加本次航海生活节,是继博物馆文物走出去后,又一次成功地将博物馆教育工作推送出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不断追求创新实践,深化博物馆社会化教育功能,活化馆藏功能,践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教育的实践,同时也为市博物馆教育工作的推进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马东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