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天鹅戏水亮相南河

发表时间: 2018-03-21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在南河入海口,记者拍摄画面时看到了这样一幕,三只天鹅在冰面上埋头睡觉,十分可爱。

  (模拟天鹅说话)大家好,没想到吧?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又来到兴城了。这是我的爸爸、妈妈,我们可是经常上电视,一点不晕镜头哦。瞧瞧,我有纤细修长的脖子、洁白的羽毛,还有黑色的脚和蹼,是不是很羡慕我的美呢?其实啊,我们天鹅是一种冬候鸟,是鸭科动物里面个体最大的一种,我们最喜欢栖息在像海河湿地公园这样的沼泽地带,因为每天都能吃到我们喜爱的水生植物。每年的三、四月,我们天鹅会完成年复一年的迁徙,来北方产卵繁衍。对了,知道为啥就我们一家三口在南河入海口吗?悄悄告诉你,我们天鹅多数都是一夫一妻制,相伴终生,只有迁徙时会多群集结,平时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小群活动的哦。

  许多的候鸟,经过长途飞行抵达湿地后都比较疲惫,需要静养、觅食以恢复体力,在这里要提醒市民朋友们啊,去湿地观鸟切勿惊扰候鸟,更不要为了拍一张好照片而追赶候鸟,请给它们创造一个安静的栖息环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