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郞晓琪:用作品传达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

发表时间: 2017-09-05 | 来源:

  从小拥有过人的绘画天赋,考入鲁美成就专业大气画风,偶然尝试爱上雕塑,努力经年成为雕塑大师,她的艺术之路充满与生俱来的灵气,更浸润着坚韧的汗水,她用自己的努力使民间艺术得到更好的发展和传承,她就是我们这次的主人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雕塑协会会长、辽宁省工艺美术师 郞晓琪。

  传统韵味十足的服装、灿烂的笑容、谦逊的态度,第一次见面,郞晓琪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自我介绍的时,她说自己是杨家杖子人,这个出生的地方,也是她绘画梦想起航的地方。

  在老师的悉心栽培下,1988年,郞晓琪考入了鲁迅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深造后的郞晓琪不仅绘画功底深厚,而且具有时尚前卫的设计理念,1993年,敢闯敢拼的郞晓琪自己开办了鲁艺装潢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但是郞晓琪并没有满足于这些成就,她开始尝试向新的领域发展。

  见过郞晓琪作品的人都说,她塑的雕像不只是精美,更多的是传神和富有灵气。十几年来,郞晓琪创作过很多雕塑作品,材质也包含雕塑泥、玻璃钢等多个种类,很多外地人都慕名找到郞晓琪学习和收藏她的作品。其实传神作品的背后,是郞晓琪对传统文化不断深入的研究。郞晓琪说:没有对作品文化背景的了解,就创作不出传神的作品。而且在学习和创作中郞晓琪也收获颇丰。

  郞晓琪的雕塑作品虽然涵盖种类很广,但是每一件作品都倾注着她的心血。虽然郞晓琪没有带自己的雕塑作品去参加过比赛,但看到她作品的人呈现的惊喜表情,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赞叹,都是对她极大的肯定。谈到未来的打算,郞晓琪说认真做好每一件雕塑作品一直是她追求的目标。

  作为葫芦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雕塑协会会长、辽宁省工艺美术师,郞晓琪一直在用作品传达着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艺术也是一种生命,在给郞晓琪带去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民间艺术,让我国的民间艺术得到更好的发展和传承。(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