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举行

发表时间: 2017-08-14 | 来源:

  8月13日,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在葫芦岛市兴城海滨浴场举行。本次挑战赛起点为兴城海滨浴场,终点为觉华岛码头,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携手从全国公开招募的10名横渡勇士,共同挑战横渡兴城海峡,完成了海上马拉松长游。

  横渡挑战赛全程直线距离长达10公里,实际海上游进距离超过12公里。比赛中,挑战勇士们在大海中破浪前行,皮划艇贴身伴游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导航、补给等服务,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现场监护等全程待命,兴城海滨被各类皮划艇、帆船、渔船装饰得更加美丽。此外,还有来自全国的3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游程近千米的横渡体验组比赛。本次活动主办方有信心将该赛事逐步打造为国内外知名的海上马拉松品牌赛事,把觉华岛打造成横渡爱好者聚集的体育旅游胜地。

  本次挑战赛是“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横渡挑战赛的首站,以“潮起潮落兴海湾,如诗如画觉华岛”为主题,着力打造“百姓有动力、资源有合力、赛事有活力、产业有聚力”的全民健身品牌,创建了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IP、“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起航点IP、横渡二段位标准化IP、兴城泳装与“张健横渡”知名品牌商标IP、觉华岛中国横渡小镇旅游IP、中国横渡培训学校及中国横渡基地IP“六个赛事IP”。兴城着力发展海上运动产业,带动健身、休闲、娱乐及器材设施设备等相关产业和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横渡运动距离、横渡段位、横渡运动装备“三个标准化”,培育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据悉,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以2小时57分的成绩完成横渡,获得挑战赛的第一名。由此,从兴城海滨浴场到觉华岛之间的海峡被命名为“兴城海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挑战赛的下水、起水仪式进行了直播,人民网人民体育、搜狐视频参与了全程直播。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此次挑战横渡兴城海峡意义重大,不仅是打造公开水域游泳群众性赛事品牌的又一积极探索,也是推广10公里海上马拉松运动的良好开端和重要契机。

  市委书记孙轶,市政协主席郑宏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游泳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副市长朱云为开幕式致词。(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