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桑葚成熟引游人

发表时间: 2017-06-20 | 来源:

  瞄市场、引技术、扩规模、注商标........近年来,南票区虹螺岘镇依托“桑葚”这张名片,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旅游资源,逐渐把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到桑葚园,香气扑鼻,葱茏繁茂的桑树林里,嫩绿片片,红紫点点,让人垂延、摘下一颗放入口中,唇齿间顿时溢满甜美香味,煞是享受。

  虹螺岘南沟是远近闻名的桑葚生产地,这里土壤优良、气候适宜、栽植密度适宜等条件,造就了味道独特的南沟桑果。好果不仅引来了大量游客,更是让这里种植户尝到了收获的甜头。王东华就是土生土长的虹南村人,种植桑葚已10年之久,眼见着自家的500多棵桑葚树效益是一年比一年好。

  从最初的房前屋后栽植、到今天发展成了基地化生产,南沟果农已经积累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2011年,成立了葫芦岛市南沟桑葚专业合作社,2013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已有社员278人。2016年桑葚产量达100万斤,年创产值350万元。

  “南沟桑葚”的发展折射出虹螺岘镇发展特色农业的强劲态势。近年来,虹螺岘镇找准特色、放大优势,在发展本地特色农业品牌的同时,积极打造集农业观光、采摘游乐、农家乐等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逐渐形成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走出农旅相结合致富路。(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