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音协、文联送来及时雨——辽宁省音乐家协会、葫芦岛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开展“到人民中去”合唱辅导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24 | 来源:

    夏日的及时雨,给干渴的葫芦岛大地送去了滋润。伴着及时雨的来临,辽宁省音乐家协会、葫芦岛市文联组织我市的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走进中学校园,开展合唱辅导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送去了一场及时雨。 

到人民中去,这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上所指出的,时光的推移让这句话更加地深入到当代文艺工作者中。葫芦岛市音乐家协会在5.23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专门组织了文艺志愿者,深入中小学,进行合唱辅导。 

志愿者走进兴城市曹庄四城村小学

    文艺志愿者利用5月22日、23日两天时间,深入兴城市曹庄四成村小学、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兴城市南一小学、葫芦岛市第一职业中专、葫芦岛市世纪高中、葫芦岛市实验高中为师生们进行合唱辅导。

志愿者走进兴城市南一小学

    志愿者中,有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吴小荷她同时也是我市兴达海乐女子合唱团的团长,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葫芦岛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葫芦岛市合唱学会副会长。在讲座中,吴小荷讲了关于合唱的训练,呼吸训练的重要性,结合练声乐句的呼吸训练。她从专业角度,教师生们练声的呼吸训练注意事项。

志愿者走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刘辰菲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是兴达海乐女子合唱团的副团长,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葫芦岛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葫芦岛市合唱学会副会长。在向师生们传授了,关于合唱中的几种基本唱法,影响合唱音准的各种因素,关于合唱中的旋律音准问题,合唱旋律音准的处理。

志愿者走进葫芦岛市第一职业中专

    文艺志愿者还根据讲座的内容,现场辅导学生合唱团队,一起指导了《春江花月夜》、《梨花又开放》、《老师妈妈》、《小龙舟》、《港湾的小船》等6首歌曲。

志愿者走进葫芦岛世纪高中 

    在葫芦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田凤翥的带领下,5名文艺志愿者顶着高温,淋着细雨,为滨城师生送去了专业性的合唱辅导。参加辅导的师生在聆听了专业文艺志愿者的指导后,都感觉很解渴。对今后,在合唱中遇到的问题,也有了解决的途径,对提高合唱水平具有很深刻的意义。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