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推广普通话 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 2017-01-03 | 来源:

  普通话是汉民族的共同语,是规范化的现代汉语。推广普通话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龙港区西街道建北社区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幼儿园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居民间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不断深入,12月29日上午龙港区西街道建北社区党支部、关工委、文化等部门联合启慧幼儿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从娃娃抓起”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幼儿园作为传承文明的摇篮,承载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启慧幼儿园通过“说好普通话 从娃娃抓起”为主题,建北社区“五老”骨干肖桂芝教小朋友们用普通话讲故事,紧接着小朋友用普通话讲了《运西瓜》的故事、铿锵有力、语言标准,故事活动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语言文字文化,使讲普通话的氛围更加浓厚。

  

   通过此次推广普通活动,使孩子们说普通话的热情也高涨起来。普通话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形成讲普通话的自觉习惯,使普通话成为全园语言,生活语言。(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建北社区关工委 迟艳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