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海乐女子合唱团”走进市一职专开展经典音乐专场演出

发表时间: 2016-12-09 | 来源:

 

      "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一阵阵美妙的音符时而激昂、时而舒缓,余音绕梁,一首首古今中外经典名曲回荡在音乐厅内,今天下午,由中共葫芦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市教育局、市电视台 、市文联主办,市群众艺术馆 、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相约在音乐的世界—经典歌曲进校园系列音乐会》在葫芦岛市一职专 精彩上演,近700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让全场观众尽情感受到了艺术的灵动之美,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悠扬的琴声中,藏族民歌《康定溜溜的城》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女高音独唱《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祖国之恋》《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首首经典的曲目,表达了对历史的尊重和对新生活的讴歌,无伴奏合唱《九儿》,这是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这首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悦耳动听的旋律讲述了“九儿”这位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劳苦人民牺牲生命与敌人斗争的故事。除此之外,歌手们还演绎了《小路》《闲聊波尔卡》等国外经典曲目,让观众欣赏到不同异域风格的经典音乐。 

 

 

      葫芦岛市音乐家协会2016年5月17日成立海乐女子合唱团,是辽西地区唯一一支女子合唱团,现有成员34人,平均年龄45岁。合唱团在常任指挥田凤翥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刻苦排练,正在逐步成为融专业性、艺术性、公益性于一身的合唱队伍。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享受经典歌曲的同时,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以前一直以为这些都是父母爱听的歌曲,从来没有关注过,但是静下心来欣赏,真的感觉非常美。”此次活动是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先进文化凝聚人、引导人、激励人、塑造人,让主旋律占领社会主义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周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