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市画家奔赴南票开展“画”说葫芦岛写生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16-10-17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这次虹螺岘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收获很大,也为“画”说葫芦岛作品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葫芦岛市著名画家王元石如是告诉记者。10月13日,葫芦岛市美术家协会近30名画家开展了“画”说葫芦岛走进南票虹螺岘镇板石沟村写生创作活动。当天,美术家们近距离接触当地民俗风情、风景人文,充分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田间地头感受生活,给大家带来创作灵感和创作素材。 

  

   

    虹螺岘镇板石沟村位于小虹螺山脚下,该村是大枣种植专业村,2012年,该村被确定为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13年,被评为省级“环境优美村”。美术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搜集素材,挥毫泼墨。 

  

   

    在人们的印象里,秋天多是肃杀、凄凉、枯槁或凋零的景色,但在这里,黄色的土地上,不时有微微秋风轻轻掠过,金黄的玉米杆与还未彻底变黄的枣树遥相呼应,远处的连绵的红螺山层层叠加,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这里的秋天厚重,质感,无不诗情画意。这一切的一切深深的感染了美术家们,只见他们有的将画板放在腿上席地而坐,有的支起画架细细斟酌,还有的在与自己一样高的画板上洋洋洒洒的泼墨创作。 

  

   

  

  虹螺岘镇党委书记王文卓  而在这一群美术家们中间,一个特殊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时而默默地站在画家们身后看着,时而还和他们亲切交流着,走近后得知这是虹螺岘镇党委书记王文卓,他说,“艺术家们来到这,对我们是一大幸事,通过他们的画笔让更多人看到虹螺岘板石沟的风光秀色,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欢迎大家都来这里看看。” 

  

  

   

  

   

  

   

    据了解,今年年底葫芦岛市将举行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画展,明年将在辽宁美术馆举行大规模画展,美术家们把葫芦岛秀美山川、风土人情、自然文化和历史文化通过画家的画笔表现出来,把通过艺术手段表现出来的美,奉献给葫芦岛市人民,这不仅进一步加大我市艺术文化的影响力,更是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艺术了解和走进葫芦岛这座美丽、有着丰富自然文化和人文精神的魅力滨城。 

  

   王元石作品

  

   李超作品

  

   吕文臣作品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