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滨城各界同祝祖国华诞

发表时间: 2016-10-08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图为广场舞大赛现场 崔丽佳 摄

  

  图为实验二小的同学们为祖国献礼  蒋德彭 摄 

  

  串红、火炬、小菊、孔雀草、非洲茉莉、木槿等数千盆红黄绿色系的鲜花,经过花匠们的巧手装点,变成了长4.8米、高3.2米的鲜花国旗,在市委门前烘托出浓郁的国庆氛围。小孩子手中举着五星红旗,商业店铺门前悬挂着五星红旗,你来我往的私家车上插着五星红旗……不止这些,滨城各界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日清晨,迎着耀眼的旭日,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武警8620部队全体官兵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举行肃穆的升旗仪式。嘹亮的歌声,飒爽的英姿,有力的军礼,庄严的宣誓,坚定的目光,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升旗仪式后,新征入伍的士兵们在武警8620部队的组织下来到部队史馆,一同缅怀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先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受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9月28日晚,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团隆重举办“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文艺晚会,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赞颂祖国辉煌成就,坚定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理想信念,激励官兵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丰富部队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浓郁的节日氛围。

    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二期工程、龙绣街改造工程、茨山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五里河上游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紧张施工。国庆期间,全市有2000余名城建职工放弃休假,默默坚守在民生工程建设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确保民生工程如期兑现,以此来为祖国生日献礼。

    节日期间,葫芦岛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柴文海等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民生工程现场进行督导,一行先后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暖房子工程、化机桥护栏安装工程、五里河上游生态治理工程、月亮湖景观工程和龙绣街道路改造工程,在建设现场鼓舞全体人员要铆足干劲,抢抓工期,确保年初确定的任务如期完成。

    国庆节前夕,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我和国旗有个约定”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全校4254名同学及其家长情绪高涨、激情满怀。三个校区同时在各个班级和办公室门牌上悬挂上鲜红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庆生,时刻提醒全体师生热爱自己的祖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优异表现为祖国母亲献礼。

    二年一班王一然同学为祖国母亲制作了国旗蛋糕,四年二班岳鑫航同学严格按照国旗的标准制作了一面国旗,五年八班温一玮同学用巧手一针一线绣成了国旗……校方还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国旗飘飘 我为祖国母亲献礼”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制作一面属于自己的五星红旗。

    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从爷爷奶奶那里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五星红旗的来历;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网了解五星红旗的相关制作知识;他们用尽心思、巧动大脑,制作出一面面材质各异的五星红旗;他们带着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意,和自制的五星红旗留下了难忘的瞬间;他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掌握国旗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从亲手制作国旗的过程中体验国旗的美丽,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神圣。”四年二班班主任郭丽娟这样说。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7周年,渤船集团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喜迎国庆”员工文体活动,弘扬了团结拼搏、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生动活泼、宽松和谐、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渤船集团党委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答题活动,大家将中国共产党成立、长征胜利、新中国成立这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及历史事件铭记在心,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宏发船舶配件厂组织开展了“迎国庆、展风采,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职工趣味竞赛,竞赛共设夹球、托球接力、齐心协力、答题着装接力、摸石头过河、企鹅漫步、螃蟹赛跑等6个项目。海洋工程事业部开展了“迎国庆、赞渤船”员工书法摄影赛,参赛作品用独特的笔触和精准的视角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示渤船的生产巨作、呈现渤船人的造船生活,抒发了员工对祖国、对渤船、对生活的热爱与赞美之情。(蒋德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