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关爱海洋 播种希望

发表时间: 2016-08-23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8月20日下午,葫芦岛市爱心协会贯彻葫芦岛市委市政府《爱海洋 爱蓝天 爱青山 爱家园》公益活动方案,响应团市委“爱家乡 爱海洋”的号召,再次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海滩清理公益活动。我市爱心协会党员、团员、志愿者,及市实验二小“阳光小队”的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由副会长、团委书记、创城办主任石丹丹带队。

 

  葫芦岛爱心协会公益环保活动(图片来源:葫芦岛爱心协会)

 

    在葫芦岛市龙湾海边,大家头顶烈日,手持夹子、塑料袋,埋头在沙滩上、树林边捡拾各种垃圾、杂物。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志愿者们的行动也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有些人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一位沙滩管理人员赞许道:“你们用实际行动倡导保护海洋环境,真是好样的!”蔚蓝色的海水泛着波光,海天之间,头戴红色遮阳帽的志愿者们辛勤的背影与洁白的海滩和谐相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葫芦岛爱心协会公益环保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葫芦岛爱心协会)

 

 

葫芦岛爱心协会公益环保活动(图片来源:葫芦岛爱心协会)

 

    值得点赞的是,第二实验小学“阳光小队”的40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环保行。孩子们带着家长,手中拿着袋子,顶着烈日、迎着海风,捡拾着海滩上的垃圾。一位游客见到此情此景说,我不禁回想以前乱丢垃圾的行为,十分羞愧。虽然海风呼呼地刮着,差点吹走了孩子们的小红帽,带飞了他们的队旗,但他们并未想过“放弃”二字,也不曾嫌脏累,一路边唱着歌,一边拾起垃圾。沙滩上充满着这群孩子们可爱的欢声笑语,留下一串串稚嫩的脚印。短短两个小时,大家整整捡拾了十余袋的垃圾。其它志愿者团队收获也不小。最后,带队的家长、爱心协会会长助理李蒙提议在沙滩上写下“阳光小队”然后一起合照,大海边、沙滩上留下学生们文明爱心行的见证,一起跳起来喊道:“耶!”画面被抓拍下来,这幅画面一直定格在大家的脑海里。

 

葫芦岛爱心协会公益环保活动(图片来源:葫芦岛爱心协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