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献礼建党百年 八旬老人红色剪纸颂党恩

发表时间: 2021-06-07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82岁的袁宗续老人用自己的剪纸作品传承红色基因,方寸之间,情谊满满,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家住连山区石油街道东门社区的袁宗续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老人退休后喜欢上了剪纸这门艺术,并把书画当作了自己退休后的主要乐趣,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袁宗续老人历时一个多月,创作了长篇34幅不同毛主席肖象的红色剪纸作品。不同的发型、丰富的表情、栩栩如生。不仅剪裁精美、主题鲜明,更寄托了老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情怀。

  一张张红纸、一份份深情,剪纸包括选画、造型、雕刻等环节,其中最难的就是将绘画造型转换成剪纸造型,尽管以前没有做过剪纸,但袁老还是凭借一股热情自学而成,琢磨出了门道来。老人希望用自己的剪纸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让这些红色历史影响更多的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