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传统与现代“碰杯” 酒香不怕巷子深

发表时间: 2021-02-2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古语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意思是只要酒酿得好就能吸引酒客寻香而来。而在当今时代,除了依靠“品质”、还需要有效的信息“传递”,才能真正让“酒香”飘得更远。位于兴城市元台子乡药王村的辽宁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店——锦葫十二窖酒坊,在坚持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积极创新营销模式,走出了一条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

  眼前这个直播的人叫石志伟,是锦葫十二窖酒坊的负责人,2017年起,他开始“线上直播”,从最初的介绍、展示传统白酒酿造工艺到线上销售,他始终坚持着“品质”初心。从建厂选址、到原料选择、再到酿酒的整个过程,他都坚持精益求精,从不含糊。

  2015年,石志伟怀着创业梦想建起了锦葫十二窖酒坊,厂区占地1360平方米,厂内设有原料间、加工间、包装间、成品间,他从村上请了几个工人,就这样开启了酒伴人生的创业之旅。本着“诚信经营,只做原浆”的理念,酒坊延续传统酿造工艺,采用泥池发酵、续茬配料,混蒸混烧、固态蒸馏、量质摘酒、分级窖藏的独特工艺,使得酿出的酒窖香浓郁、绵甜甘冽、后味悠长。目前,酒坊可年产白酒40吨。为了保证酒品质量,每次酿造成酒后,石志伟都要把酒头和酒尾的部分倒掉,他还告诉记者,要想做好传统纯粮酿造的原浆酒,“续茬”的传统工艺是精髓。

  凭借着“只做精品原浆”的一股韧劲儿,石志伟的锦葫十二窖不仅在当地创出了名气,产品还远销到福建、安徽、上海、浙江、海南等国内各地,年销售额达50万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