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省文化演艺集团文化扶贫 助力永安

发表时间: 2020-10-21 | 来源: 绥中融媒



  10月18日,“文化扶贫 助力永安”——首届永安长城写生文化艺术节暨2020“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辽宁省群文美术秋季采风写生活动举行开幕仪式。

  据了解,此次长城写生文化艺术节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联合省文化馆、省博物馆和省文化演艺集团驻村工作队举办。开幕式上,书画家们向永安堡乡獐狼铳村捐赠书画作品。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就美术方面知识为大家作专题培训。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省文化演艺集团充分发挥集团文化优势,制定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派驻驻村工作队到永安堡乡獐狼铳村开展帮扶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措施,通过写生来展现永安堡乡最美野长城独特的历史记忆。此次活动,将书画家们捐赠的作品通过画廊寄卖、个人购买等方式来筹集资金,用于獐狼铳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从扶贫到扶志,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将文化扶贫落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