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2020年葫芦文化节将于9月25日开幕 升格为国家级节会 活动内容更丰富

发表时间: 2020-09-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记者从2020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们的节日·丰收节”2020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将于9月25日在葫芦古镇隆重启幕,活动历时15天,至10月8日结束。与以往相比,本届葫芦文化节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从节庆品牌打造和核心内容的展示以及组织形式的呈现都会有巨大的转变和提升。

  本届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以“欢聚葫芦岛,丰收福禄到”为主题,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2009年以来,我市相继被授予“中国葫芦文化之乡”称号、“中国葫芦文化发祥地”,葫芦古镇(原葫芦山庄)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5年至2019年,葫芦古镇共举办了十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葫芦文化为基调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它以葫芦为媒,以文化为题,全面弘扬葫芦文化,有效地促进葫芦产业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经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正式批准,从今年开始,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将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更名为“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且入选了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我们的节日·丰收节”主题活动,这对于进一步提高葫芦文化节的水平,扩大葫芦文化节的影响,提升葫芦岛的城市形象,促进国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传承和创新葫芦文化,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