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文化广场全覆盖 点亮百姓新生活

发表时间: 2020-06-0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近年来,我市以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文体惠民工程基层阵地,到年底拟建设完成村文化广场11个,实现全市村文化广场建设全覆盖。

  龙港区滨海街道林海社区不大,却别有一番“山水田园诗”的味道。文化广场上,老人们在树荫下纳凉,年轻妈妈们带着孩子晒太阳,两个稍大点的孩子在广场上嬉戏玩闹,不亦乐乎。走进渤船家园文化广场,各式健身器材整齐排列,几名老人悠闲地锻炼着身体,妇女们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

  2019年,龙港区建设完成了50家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13家体育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4家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站)、79处城市全民健身路径,22处农民体育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的复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葫芦岛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等制度文件,为推进构建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政策保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