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情系人民大众 讲好滨城故事 我市线上影视文学、剧目创作笔会启动

发表时间: 2020-05-2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也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市作家协会与市影视家协会联合开展的“情系人民大众,讲好滨城故事”线上影视文学、剧目创作笔会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

  此次线上影视文学、剧目创作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特殊时期开展,目的是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艺方针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文学艺术家和影视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联系群众,践行服务宗旨。通过对我市重大历史文化资源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精彩故事线索进行发掘整理 、提炼甄选,展示讴歌滨城发展成就,用主旋律激励和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动葫芦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围绕葫芦岛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现代生活题材,尤其围绕脱贫攻坚、全民战“疫”、复工复产、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重现实生活等题材写好“滨城故事”,创作文体包括剧本类、影视文学类、纪实报道类及小品类4个板块。入围作品将通过市文联、作家协会、影视家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发布,入围展示的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推介进行艺术生产或申报政府政策和资金扶持项目。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