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5-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今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军生出席会议,市领导冬梅、朱云、付连刚参加会议。

  王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文化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取得成效。要抓好顶层设计,科学做好规划、改革体制机制、用好政策资金。要抓好产业培育,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服务支持企业发展。要抓好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要抓好提质升级,突出品牌效应、办好节庆展会、打造文化概念。要抓好队伍建设,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王健要求,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要强化对发展文化产业各项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要把文化产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抓文化产业发展、带头抓招商抓项目,多开展文化产业工作调研,多组织督促检查,确保指标任务如期完成。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各尽其责、协同联动,合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文化宣传与城市形象宣传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展示历史文化印记,加强城市间文化交流,推动葫芦岛文化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力威强调,要抓好基础,认真盘点家底,努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认知能力,提高自身修养,科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要强化担当,明确改革方向和改革办法,切实抓好基本工作,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文化产业发展取得实效。要敢于突破,寻求多方合作,借用外力,提升创意,进一步做好项目和产品包装,全力打造龙头产品,形成品牌效应,使文化产业在创新中求变、求发展。

  王力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处理好工作关系、利益关系和平衡关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冬梅作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报告,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兴城市、龙港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