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我市文艺工作者倾情创作文化作品 凝聚战“疫”合力

发表时间: 2020-03-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市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以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以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曲艺、剪纸、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1月30日,市文联党组发出《致全市文艺家的一封信》, 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文艺界的优势与作用,发扬勇于奉献担当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鼓舞全市人民的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家的力量。

  倡议发出时,市影视家协会率先创作的诗歌《许多年后的2020》、音乐家协会创作的歌曲《温暖如你》和机关干部创作诗歌《逆光时刻,我们期待花开》等作品,已先后制作成音频文件,分别在今日头条、葫芦岛宣传、葫芦岛人民广播电台及各网络平台推出。倡议发出后,市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古筝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文艺界协会也相继行动了起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情景剧《前线》、诗歌《美丽的心灵》等作品22件。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