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2019冬至兴城国际当代艺术节正式开幕

发表时间: 2019-12-2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2019年12月23日,由中共兴城市委,兴城市人民政府,辽宁大学兴城国际当代艺术展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19兴城国际当代艺术节——海岸线·国际风景艺术展”在兴城市文图馆举行。

 

 

  上午11时,“2019冬至兴城国际当代艺术节”正式开幕,兴城市委宣传部部长郭荣新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说,冬至时节,立足于北方季节特色,此次艺术节活动,不仅彰显了兴城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也对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书法之乡、具有581年悠久历史的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此次艺术节活动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平台,兴城首次以国际高度结合当代艺术的新颖形式,挖掘了兴城市的特色旅游优势,为城市发展进行强力助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际著名美学家、辽宁大学文学院生活美学研究院院长刘悦笛先生也在艺术节活动现场致辞,刘先生说,此次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乃至世界第一个关于冬至的艺术节,我们应当有自信把兴城市艺术节打造成关于大海的艺术节,形成艺术集聚状态、成为艺术盛会。

 

 

 

  辽宁文化核心在辽西,在黑土地上打造新的艺术群体,艺术节的举办将有助于艺术与文化的融合,有助于各位优秀的艺术家在兴城古城进行集聚并贡献出自身力量,这也是这次展出的意义所在。

  本次艺术节活动自2019年12月2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