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各村精心筹备排练忙

发表时间: 2019-01-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距离1月18日葫芦岛市南票区沙锅屯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秧歌汇演,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筹备工作也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连日来,全乡11个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震天、热闹非凡,参与展演的秧歌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色彩艳丽的服饰成为冬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排练现场,听着喜庆的音乐、跳着欢快的舞步,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喜悦。“扭起大秧歌,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沙锅屯村秧歌队的高玉红说。 

  “我们组织村民参加秧歌汇演排练,大家都非常高兴。这几年农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喜欢走出来、跳起来、舞起来,参加文化活动满足了我们老百姓精神上、文化上的需要。”前富隆山满族村党支部书记李密说。 

  据了解,沙锅屯乡的11支秧歌队400余人都参加秧歌汇演,每支秧歌队都各具特色,届时会将精彩表演展现给全乡人民,充分体现改革开放新气象,舞出全乡人民新春开好运、起好步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全乡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观,社会风气和农民素质稳步提升。在乡党委、乡政府带领下,群众走上了致富道路。同时,乡亲们对精神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追求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村民的迫切需要。该乡领导高度重视文化活动,提前着手,通过广泛宣传,征求民意,制定方案,利用冬闲时间,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秧歌汇演,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村民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