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全省冬季冰雪旅游在葫芦岛市拉开序幕 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喜迎八方客

发表时间: 2018-12-24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民俗雪乡惊艳亮相  活动期间,有72行老匠人安家入庄、比基尼模特在冰天雪地里“动人”走秀、现场冬捕、金牌小导游现场讲解、冰雕雪雕设计展,“葫芦岛变了样”图片展,全市旅游资源展示展演等活动。在关东民俗雪乡、童话王国雪世界、葫芦海湾滑冰区等景区,游客们可观赏冰雕雪雕展、鄂伦春族驯鹿雪地巡游;体验关东民俗过大年,畅玩滑雪、滑梯、滑冰;品尝冬捕后室外大锅炖鱼等,系列冰雪特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辽宁南邻京津冀、北通蒙吉黑,高速公路、高铁网络和航线四通八达,“寒而不冻、冷而不凌”,温泉分布广泛,文化遗产厚重,冬季山海林地展现出气象万千的姿态和色彩,具有独特的冬季旅游优势。经过四年的打造,“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的冬季旅游品牌已经形成。冰雪加温泉的辽宁冰雪旅游特色和优势,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民族习俗年节表达方式,给游客带来阵阵暖意和无穷魅力。把冰雪冷资源变为热产业,丰富了品牌内涵,使之更加充满活力,是冰雪旅游与文化融合的辽宁体现。 

  此次启动仪式上,葫芦山庄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同时开幕。葫芦山庄是距京津最近的东北雪乡,交通便利,气候适宜,看雪景不冷,过大年火热,又紧邻最具特色的兴城温泉,将带给游客独特的体验。据介绍,“关东民俗雪乡”是葫芦山庄将辽宁特有的关东文化、满族风情有机结合,成功打造出的冬季旅游产品,2018年1月试运行取得开门红,首次冬季运营接待量超过20万人次,对比同年度增长率为40%。在这里,人们尽情赏地道关东风情、忆儿时纯真味道、尝东北民间美食、玩唯美民俗雪乡。 

 

 

 

 

 

  冰雪旅游尤其火热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常州市政协、云南普洱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以及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印度、泰国、古巴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辽宁省内各大旅行社联盟成员代表、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大型O-TA、旅行商、媒体记者等千余人齐聚葫芦岛,共商冰雪旅游发展大计,共迎冰雪旅游新时代。 

  本届冰雪节以关东民俗雪乡冰雪项目为引领,整合文化、体育、商贸、美食等多领域资源,举行百家社区主任为辽宁冰雪旅游代言献言、北国冰雪诗歌节、龙港新春灯会、葫芦岛庙会(关东大集)、葫芦岛非遗类节目展演、雪地广场舞大赛等几十项活动,让游客切身感受最传统的关东民俗文化。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