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兴城海峡国际冬泳邀请赛开赛在即

发表时间: 2018-12-21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在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里游泳,怎一个“酷”字了得!2019年1月13日,“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将在辽宁兴城举行。 

  在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介绍,冬泳赛将设置个人和接力两个项目。个人项目为男、女子分龄组25米竞速;接力项目为4×25米混合接力,要求每队至少有一名女性,不限泳姿。 

  组委会特别提示:“冬泳赛期间的水温将在零下0.5至零下2摄氏度左右。由于海水的冰点和淡水不同,在零下5到零下3摄氏度之间,所以结冰的海水温度要低于淡水河流和湖泊,请参赛选手一定特别注意!”

  本次赛事面向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进行公开招募。赛会还将特邀国际冬泳代表队参赛。 

  赛事报名信息将在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在微信平台设置报名通道,冬泳爱好者可以无门槛报名。 

  兴城市副市长王代林表示:“兴城不仅仅是泳装之城,我们正在探索把兴城的海洋、温泉、古城等旅游资源和游泳相结合,冬天打造推广兴城冬泳,夏天普及推广海上马拉松。” 

  冬泳赛由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和兴城市旅游局协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