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在20吨松枝荆条上浇水 创意巨大冰瀑蔚为壮观

发表时间: 2018-12-1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往年冬天,晋海峰将黑龙江制作冰雕的做法移植到绥中,可由于当地不那么寒冷,致使冰雕没保存多久就开始融化。今年,他将20吨松枝、荆条摞在一起,浇上水,形成巨大的冰瀑,效果出奇的好。
 

 

    发展冬季游乐项目
    晋海峰与妻子阳洪云都是绥中县西平坡人,2016年,两人在当地打造一个冰雪项目,试图发展农村冬季旅游,可由于资源、经验等不足,名声并没有叫响。
    从去年开始,两口子将事业转移到绥中县六股河大桥东侧几百米的地方,依托河流、场地的优势,将80亩闲置土地承包下来,发展城市冬季旅游项目,并带动多名闲置劳动力就业。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滑雪、滑冰、跑马场、碰碰车等。去年运行一冬,很多绥中人来游玩。尤其是假期,孩子们走进冬雪世界,将活泼和天真尽情释放,收获了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冰雪景观点睛之笔
    晋海峰是个有创意的人,在经营的过程中,总感觉缺点儿什么。思来想去,他认为冰雪项目上没有“睛”,即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景致。
    今年10月份之前,晋海峰多次到吉林、黑龙江、河北、内蒙古等地考察冬季旅游项目。经过对比,他感觉黑龙江的冰雕很有特色。“不仅巨大,而且无比耀眼,还有一些人文的理念充盈其间,让人流连忘返。”
    据晋海峰介绍,实际上,以往,他在绥中地区也弄过小型的冰雕,但效果不怎么好。无非是因为当地气温不够低,造成冰雕慢慢融化。
    今年10月中旬,晋海峰吸收了往年的经验,想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制作类似冰雕的作品。他从老家用7辆车运来20吨重的松枝、荆条,然后将其按照所需的形状绑到钢架上。
    这个长方体结构最上方悬挂一根横梁,上面绑一根水管子。半夜气温最低的时候,将河水引到水管子里,浇到松枝、荆条上。没多久,水就在上面结冰。如此反复,十余天后,形成巨大的冰瀑。
  游人来此放飞心情
  12月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这个巨大的冰瀑高10余米,宽5米左右,长近30米。冰瀑像一个巨大的横放的屏风,凹凸有致,纹络清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
  当日是双休日,据粗略统计,约有近千人来此游玩。李先生与儿子玩得异常开心,在冰瀑前拍了很多照片。他儿子的脸冻得红扑扑的,但难掩喜悦之情。李先生发自内心地说,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放飞心情。与天地共奏和谐之曲,这里真的是冬天里的一个好去处。
  创意绥中,与民共享。多年来,绥中县提出创意绥中的口号,像晋海峰一样富有创意精神的创业者在这块热土上还不少,他们有学识、有眼光、有见地,正用自己的光和热点燃这座创意之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