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传承国粹京剧艺术

发表时间: 2018-12-17 | 来源: 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京剧,作为丰富多彩的戏曲代表,被称为中国的“国粹”。它是我国古老而又高雅的传统文化艺术,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财富。 

  近日,葫芦岛市龙港区区委书记冬梅,葫芦岛市文化局局长杨丽芳,龙港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宏,退休市领导原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红以及市区其他相关领导到我校视察传统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小梅花京剧社团”的学生与葫芦岛市菊友社的老师们共同进行了汇报表演。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自2008年,京剧正式进入二小校园,在京剧课堂,在社团活动中,同学们进行着唱念欣赏、身段体验、表演互动,孩子们深入感受着京剧的服饰文化、历史知识,他们在参与过程中,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已成为我市京剧传承的重点学校。 

 

 

 

 

 

  也许,今天孩子们的表演还很稚嫩,但学校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有菊友社老师们的精心辅导,国粹京剧艺苑之花必将在二小的校园中精彩绽放! 

  文化传承,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将一直在路上……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