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市学院附中开展“12.2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14 | 来源: 葫芦岛市教育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培养学生文明交通习惯,不断增强全校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根据葫芦岛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学院附中于12月4-8日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了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学校成立了以陆英杰校长、张洪志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日”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出行的法律意识;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要求学生不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要主动向父母和身边的人宣传交通法规,共同遵守交通规则。通过签订《安全协议书》、《交通责任状》等,进一步提高家校双方对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视、教育和保障。积极利用黑板报、班会课、条幅、橱窗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我校全体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对全校的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使全体师生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掌握相关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开展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日”班会活动,学生再次受到教育,确保了每个孩子掌握了基本的交通规则。 

  由于附中学生往返学校要穿过门前交通主干道,学校联系交警部门在学校两端设立了减速带和警示标志,开展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活动;学校印发了《学生乘车安全责任状》、《教师车辆管理暂行办法》,并对乘车、步行、路线进行统计,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今后,学院附中将继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交通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