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宏运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07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为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 11月5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宏运社区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为心肺复苏及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培训中,医务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讲述了红十字的来由、精神及意义,然后用视频展示本次培训内容,最后还进行模拟示范和现场指导并进行实践操作。在实操过程中,还邀请居民上前实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操作,并耐心纠正心肺复苏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使在场居民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急救情境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在场的居民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图说葫芦岛